《特邀演员》获FIRST电影节创投会两项大奖

红红火火的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在本月28日圆满落幕,众多行业大咖、青年电影人、活跃的电影爱好者聚集于这座“正在崛起的西部城市”——青海·西宁。

藏族青年导演拉华加的电影计划《特邀演员》获得电影市场合作伙伴新丽电影“新生力量奖”十万元现金奖励和声林音效“声林之音奖”价值二十万元的非现金资源支持。  
     
       
                                                       《特邀演员》——新丽电影 “新生力量奖

           
                                                《特邀演员》——声林音效“
声林之音奖”
 

《特邀演员》

监制:  万玛才旦
导演:拉华加

编剧:万玛才旦  拉华加

执行制片人:王磊

这部由青海嘛呢石影业开发的电影项目《特邀演员》监制正是一直坚持“高质量创作”与“培养新导演”并驾齐驱的著名导演万玛才旦,而青年导演拉华加曾在2018年获得“第12届FIRST青年影展最佳导演奖”,剧本改编自万玛才旦的同名小说。

 

                                                                      《特邀演员》

                                                                 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呢?




         

                                                                       6月入围创投
 
        2019年5月底,FIRST电影市场的项目交易平台—FIRST创投会共收到732份报名项目,从故事及市场空间等方面延展评审维度,历时2个多月,经过两轮剧本评审会议,遴选出的33个电影市场入围项目,拉华加导演成功完成了他的处女作《旺扎的雨靴》后,带着第二部长片项目参加了FIRST创投。
 

      电影的成熟度和可执行性是作为电影项目衡量的关键性要素,《特邀演员》能否经得起资深评委们的“严打拷问”?最终拉华加导演的这部《特邀演员》从众多相近类型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了FIRST青年电影展创投会年度电影计划。
 

          

 

               《特邀演员》“借戏中戏的形式讲述藏汉文化差异,戏谑又温和”——FIRST青年电影展官方平台的阐述。


     
             ​​​​​​​           ​​​​​​​           ​​​​​​​           ​​​​​​​                        7月获奖加持
 

      FIRST青年电影展历经两个月,至2019年7月28日,从732个报名项目中遴选出的电影计划,在产业公开周中完成了提案陈述和面向合作伙伴代表的圆桌提案。

                  

通过系统、完整的陈述培训、写作工坊、表演工坊、制片工坊的丰富课程,最终有19个项目脱颖而出,来到西宁,面向3位终审、11位市场评审、热板凳代表以及所有市场嘉宾进行公开陈述,角逐15项大奖的归属。

                 
                                                                     公开陈述「U型池」

      2019年7月25-26日,于西宁索菲特大酒店,两天的公开陈述如火如荼地开展,资深制片人耐安担任主持,终审评委张家鲁、宋佳、曾国祥坐镇U型池中央,与带着电影项目与满腔热爱的青年电影人进行了深度交流、严格把脉。  
           
            
                                                                      终审评委 张家鲁

            
                                                                     终审评委 宋佳

            
                                                                      终审评委 曾国祥
 

 

      市场评审为电影计划设立奖项,并以各自专精的行业经验对项目进行评价和追问,让每一个电影计划得以在陈述现场、在超过400位市场嘉宾的面前,深度解析优势与劣势。

            

                                                                         市场评审

 

       FIRET影展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影业、电影市场官方合作伙伴光线影业、恒业影业、麦特文化、新丽电影、泽东电影、合瑞影业、七印象、盛耀蔚莱、万达影业、路画影视公司。

 

《特邀演员》能否再次经得起资深评委们的“拷问”?

          
          

电影项目《特邀演员》导演拉华加、执行制片人王磊在紧张又有序的气氛中进行了公开陈述,赢得了在场各位评审团及嘉宾的掌声。     
       
           

 

公开陈述之后的连续两天(7月27-28日),是电影项目《特邀演员》面对各大电影公司的一对一洽谈的时间,因其藏汉题材和黑色幽默的调性,获得众多资方的追捧。

2019年7月27日晚,电影市场·颁奖酒会在西宁新华联索菲特酒店举行。FIRST电影市场通奖的合作伙伴可将奖项授予入选创投及产业放映的任意项目,每部入围电影项目都会经过专业的考量。

最终,拉华加导演的电影计划《特邀演员》获得电影市场合作伙伴新丽电影“新生力量奖”十万元现金奖励,和声林音效“声林之音奖”价值二十万元的非现金资源支持。

             
                                                  新丽电影代表 李宁 | 颁奖嘉宾 海清

             
                                                              声林音效代表 富康

 

         新丽电影代表李宁对少数民族题材的创作表示鼓励,并笑称这一奖项的选择非常困难,“争取明年多赞助几个”。

       《特邀演员》导演拉华加对此次FIRST电影市场合作伙伴的认可与鼓励深表感谢,同时相信在万玛才旦导演的有力指导下,在专业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将这部戏谑又有内涵的《特邀演员》高质量地拍摄、制作完成,最终华丽回归于大众视野,不辜负信任与期待。

དཔྱད་མཆན་ཡོད།